不再害羞! 高中女畢業脫下口罩走入群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努力蛻變的故事,宜蘭有一名高中女生,因為個性比較害羞,從國中到高中六年來天天戴口罩上學,也因此有了「口罩女孩」這樣的暱稱,不過就在畢業展這天,她選擇了用100個值得紀念的口罩來創作,也宣佈要脫下口罩,不再和同學有距離,要用行動走進人群。

展場角落中掛著一大張黑布,上頭整齊排放著一個個口罩,有許多已經變形、破損,很難想想這是一幅什麼樣的作品,作者是這位短髮的女生,因為生性害羞,從國中開始儘管沒有生病,她總是選擇躲在口罩後頭,才能正常與人交談,同學們一開始感到奇怪,但後來慢慢認識也就慢慢習慣。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如今就要高中畢業,口罩女孩選擇改變自己擁抱人群,這些口罩都代表著每一個遇到挫折的過去,現在的她正在學習如何勇敢面對外面的世界,而整個畢業展上也有不少優秀的作品,有學生製作蘋果模型,象徵人類的慾望,也有學生以自己的專長,設計金屬版的婚紗,這些作品都顯示出每個人的性格,而接下來這群小小藝術家們也會繼續用創作來揮灑他們的青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