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 宜蘭在地文創品牌參展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宜蘭縣

想好要怎麼過週末了嗎?可以來台灣文博會走走,宜蘭有30間在地文化品牌、超過70件結合宜蘭文化元素的作品參展,四大主軸要讓民眾看見來自宜蘭好山好水孕育出的優良創作。

帽子上寫著宜蘭的英文,還有當地之名的旅遊景點,把圖騰印上布料,做成包包或是鞋子,還有用紅磚做成的小小土地公廟,這些都是宜蘭在地文創業者推出的產品,每樣都結合在地文化元素,在台灣文博會上,大放異彩。

宜蘭文化局推廣在地產業以「宜蘭敬好生活」為主題參展,敬好的意思,是宜蘭腔台語「非常好」的意思,有現代設計、綠色文創、戶外風情、居家生活,涵蓋生活面的四大主軸,要讓設計走入日常!

宜蘭縣府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科科長簡哲士,今年一共有30間宜蘭在地文化品牌,參加文博會,很多設計師都是宜蘭出身,在外地工作之,決定返鄉,自創品牌,要讓大家看見,屬於宜蘭的獨特創意。三星四季青花瓷設計師李哲榮,這個週末沒辦法跑去宜蘭,也能來松菸逛逛,透過小創作,感受宜蘭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