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球鞋顏色看出性格? 專家醫師逐步破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網路上有一張照片很紅,是一雙球鞋,但有些人看到粉色和白色有些人看到綠色和灰色,甚至流傳、如果你看到的顏色是綠色代表你左腦較發達,屬於理性派,如果看到粉色代表你右腦較好,是感性派,這是真的嗎?我們特別問了腦神經內科、眼科醫師及攝影專家,帶您來看到事實真相。

照片裡的這雙鞋有些人看到的顏色會不一樣,我們來問問大家,你看到什麼顏色?同一雙鞋同一張照片為什麼大家看到不同顏色?到底怎麼回事?

眼科醫師鄭碩芳表示,感光細胞它們彼此之間在接受光線影像之後,產生一些交互作用傳達到我們的腦部,進而在我們腦部去感受到說有這個影像跟顏色,不同的人每個人對感光細胞,對光線還有顏色的敏感度都不一樣所以可能就會在顏色的辨別上,有一些色差的不同。

網路上流傳最新說法還詳細說明,如果看到綠色,代表你左腦比較好,較理性,邏輯能力比較好,但如果是看到粉色,代表你右腦較發達,藝術相關,像是音樂、繪畫能力較好,左腦右腦真的有分別嗎?經內科醫師林冠宏有分但是是語言和空間感無關顏色,我們也將照片,拿給研究攝影超過20年的攝影專家,原來是拍攝當下光源顏色偏藍,才會拍出色偏的照片,要怎麼看照片顏色是否有問題,其實有小撇步。

攝影專家大俠表示,只要找到本來應該正常的顏色,像這張照片我會認為手不應該是藍藍的顏色,所以只要我們看起來跟我們平時知道(顏色)不太一樣的東西,我就會覺得這東西是有色偏的。

去找正常色像是手不該這色,利用修圖軟體的白平衡功能,就可找回原本的顏色,下回看到賣家PO出的商品顏色怪怪的,不妨也能用這個方法試試,別讓眼睛大腦被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