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亞洲第一! 同婚專法立院三讀通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亞洲第一! 同婚專法立院三讀通過】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行政院版的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在立法院三讀過關!總統蔡英文強調,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透過法律,讓每個人可以被公平對待!行政院則表示,戶政機關已經準備好了,同志朋友5月24號就可以來辦結婚登記!

【71歲男無照開小黃 撞14輛汽.機車8傷】

高雄街頭今天上午發生一起驚險車禍,一輛計程車行經紅燈路口沒有煞停,連撞14輛汽機車,造成8人輕重傷,事後這名吳姓計程車駕駛供稱煞車失靈才會釀禍,不過警方追查發現,吳姓駕駛去年駕照就被吊扣,高齡七十一歲的他也已經沒有職業駕照,卻還違法開計程車攬客,簡直不把乘客的安全當一回事。

【南韓光州高溫飆33度 首爾也喊熱!】

雖然現在才5月中旬,但是南韓的天氣,已經相當炎熱。根據南韓氣象單位統計,南部光州15、16號接連兩天的溫度,已經來到攝氏33度,首爾氣溫也高達攝氏30度。氣象人員說,週末雖然天氣會稍稍涼快些。但照這樣的天氣形態來看,南韓民眾會有一個非常炎熱的六月。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