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農地廢五金汙染 大寮人下跪陳情

王美雅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居民的吶喊!高雄大寮區上百位居民一早到議會下跪陳情,聲淚俱下地表示,這裡的農地長期被工廠違法佔據,造成大寮區的空污和廢水污染,居民受害很深,違法工廠即使被斷水斷電,勒令停工,還是不理會,繼續經營,居民要向韓國瑜市長陳情,盼望趕快解決問題,別讓大寮人成為二等公民。

居民提供的影片,在四月份和五月份都拍下位在高雄大寮區的鐵工廠,即使被停工了,仍舊囂張動工,每天的噪音鐵粉讓這邊的居民再也忍不下去,上百人到議會門口下跪痛哭,泣不成聲,要市長感受居民面臨的痛苦。

根據農委會2017年公布的資料,全台農地違章工廠占地數最多,面積也最大的行政區,第一名就是高雄的大寮區,多年來這些違法使用農地的工廠無視法令,深夜燒廢棄物,大車出入與民爭道,被罰也不理會照樣營業,都發局長表示,目前案子進入司法程序,會盡全力替居民伸張正義,讓違法工廠受到應有的懲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