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28例 韓國瑜槓中央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登革熱疫情嚴峻,病例數已經來到28例,國軍出動化學兵在疫情熱點地毯式噴藥,而市長韓國瑜在新竹造勢時提到,去年越南、印尼爆發登革熱,中央積極幫忙,但高雄卻感受不到,認為是在搞一國兩制,今天視察時,又再講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擊,說四處亂講話對防疫沒有幫助。

化學兵全副武裝,揹著器材噴灑藥劑,一早就在高雄的登革熱疫情熱點,全面消毒,高雄登革熱目前已經有28個人染病,國軍7月1日到28日出動88名化學兵,先從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及鳳山區,在各里間,地毯式大規模噴藥,市長韓國瑜一早前往視察國軍噴藥,造勢大會上批評民進黨防疫搞一國兩制,忍不住又拿出來再說一次。

高雄市長 韓國瑜:「蔡英文政府的執政,絕對不能夠把台灣分成兩個區塊,自己同黨民進黨執政的,就是優秀的、特別照顧的,不是自己民進黨執政的,就特別不願意去照顧,那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

對於韓國瑜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擊,錢給了不來領,四處亂講話。行政院長 蘇貞昌:「5千多萬我們2天就核准 照准,但像從上個禮拜准了,到今天都還沒有來領款,可見高雄市政府不但不用心防治地方病媒蚊,連辦事效率都很差,而首長又到處跑,話還亂講。」

高雄市府又與行政院槓上,但高雄市民最關心的還是登革熱疫情什麼時候才不會成為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