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紙包食材挑亮面還霧面?食藥署這樣說

鋁箔紙包食材挑亮面還霧面?食藥署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管你是愛烤肉,還是燒烤,相信都對鋁箔紙不陌生,但問題來了,包食材時究竟該選霧面還是亮面?網路上就流傳,霧面朝外包覆食材、比較快熟,對此,食藥署回應,無論用哪一面包食材,加熱效果都一樣!

鋁箔紙怎麼包才快熱? 其實正反都一樣!

食藥署2日在官方網站「闢謠專區」指出,不少民眾認為鋁箔紙霧面吸光效果較亮面佳,所以食材相對比較快烤熟的說法。對此,食藥署解釋,鋁箔之所以分霧面和亮面,是因為鋁箔紙在壓製過程所致,且經過多方實驗,鋁箔紙亮面或霧面朝外與受熱、導熱程度差異的關係並不顯著。

鋁箔紙會溶重金屬? 基本耐熱可達400度

另外,坊間流傳鋁箔紙恐溶出重金屬、有致癌風險,食藥署表示,鋁箔紙基本可耐高溫攝氏400度到600度,因此無論是水煮、烤箱或炭烤等方式,基本上不需要過度擔心重金屬溶出的風險。不過,食藥署也提醒,酸性物質會侵蝕鋁箔紙,建議食材煮熟移除鋁箔紙後再行添加醋、檸檬、番茄醬等酸性物質;此外若鋁箔紙表面出現刮傷,就建議更換新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