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丟錯了! 紙容器其實可回收

不要再丟錯了! 紙容器其實可回收 | 華視新聞
(攝影/張原紘)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2日表示,一般民眾在外用餐常使用的免洗紙容器,除了纖維可以再製成紙品,表面的塑膠塗層更可以回收再利用。呼籲民眾將這類容器回收分類為「廢紙容器類」,減少環境負擔。

民眾平常在小吃店、路邊攤用餐或外帶美食時,店家常常會提供碗筷等免洗餐具,民眾在用餐後常當做一般垃圾丟棄。但行政院環保署提醒,民眾常見的紙容器其實是可以回收的,應確實回收,分類為「廢紙容器類」。

除塑膠膜可回收 纖維也可製再生紙

環保署表示,免洗餐具(含紙杯)為了防水及油漬,會在表面塗上一層聚乙烯(polyethylene, PE)或浸臘處理,回收到專業的廢紙容器處理廠,除了回收纖維再製成紙品,還可將這些塑膠膜回收再利用。如果民眾將它分為「紙類」,送到一般紙廠,塑膠膜就會成為垃圾,所以民眾在回收分類應將其歸類為「廢紙容器類」。至於塑膠飲料杯則可以依不同材質回收,處理成塑膠粒,再做成各種塑膠再生品。

環保署也提醒,為了避免蚊蟲孳生及惡臭,民眾在回收紙餐具及飲料杯之前,應先將容器內的殘渣或湯水倒掉,並簡單擦拭後再丟入回收桶。但環保署也強調,自備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才是真正減少環境負擔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