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孩子離家求學就業 "空巢爸媽"好悶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結束了不少媽媽們也出現心情低落的傾向!高雄有醫院最近收治好幾起類似案例,四五十歲的媽媽,因為兒女長大到外地求學,或是畢業後出去工作,頓時間家裡沒了孩子的身影,媽媽們因為空巢導致情緒極度低落,求診後,除了服用藥物改善症狀,也聽從醫師建議,要學習轉換心中的負能量,才能真正主導幸福生活。

就怕孩子餓著,煮滿滿一桌菜,生病了在床邊不眠不休照顧,很多媽媽們大半輩子都是以家庭和照顧子女當成生活重心,如今孩子大了到外地讀書就業,家裡頓時冷清不再熱鬧,慢慢累積的失落感,讓媽媽們成了時常淚崩的「空巢媽」。

洪太太有一個獨生女,她之前也曾因為女兒大了離開家裡感到鬱卒,高雄有醫院最近收治好幾起「空巢媽」的案例,除了藥物治療心理諮商,醫師要給爸爸媽媽們最中肯的建議,把握這樣的原則,在面臨人生失落時,才能很快地調適好,遠離「空巢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