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免洗餐具工廠起火 2消防員殉職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持續關心,兩名台中消防員,魂斷火場!我們從主事件,一路探討到過程的疏失,只求未來減少悲劇!就在今(3日)天凌晨,台中市大雅區發生火警,造成兩名消防員不幸殉職,這是一間生產免洗餐具的工廠,上千坪鐵皮廠房陷入火海,七個消防分隊出動滅火,但火勢不斷蔓延,消防全隊緊急撤退,但兩名西屯消防隊員謝志雄和張哲嘉,沒有跟著出來,無線電呼叫也失聯,一直到上午八點火勢撲滅,才在火場二樓倉庫找到人,但已經不幸殉職。

台中市大雅區凌晨發生火警、造成兩名消防員不幸殉職,這是一間生產免洗餐具的工廠,凌晨上千坪鐵皮廠房陷入火海,七個消防分隊出動滅火,但火勢不斷蔓延,消防隊員緊急撤退,兩名「西屯消防隊員」謝志雄和張哲嘉,沒有跟著出來,無線電呼叫也失聯,一直到上午八點火勢撲滅,才在火場二樓倉庫找到人,但已經不幸殉職。

上千坪鐵皮廠房全面燃燒,猛烈火勢照亮夜空,廠房屋頂燒塌,警消拉水線灌救,工廠員工趕緊把門口車子移走。廠房內堆放易燃的紙類免洗餐具,凌晨1點45分,火勢從左邊廠房開始燃燒,警消鋸開鐵皮灌救。

因為不確定右邊廠房是否有人受困,凌晨2點50分,西屯消防搜救隊員謝志雄和張哲嘉,帶著熱顯像儀進入火場,不料10分鐘後,濃煙火勢突然往右邊廠房蔓延。凌晨3點,小隊長用無線電呼叫撤退,但謝志雄和張哲嘉,已經沒有回應。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火勢壓下來,搜救隊沒辦法上去,確定失聯了」。直到上午8點火勢控制,搜救隊8點08分,在二樓倉庫發現兩人的氣瓶,8點16分,找到第一名隊員謝志雄,接著8點47分,找到第二名隊員張哲嘉,但都已經殉職。

隊員遺體從火場抬出,一旁打火弟兄敬禮默哀,大家還來不及脫下身上的裝備,被燻黑的頭盔面罩下,是一雙雙哭紅的眼睛,他們告訴兩名殉職的弟兄:任務結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