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慟! 張哲嘉救火殉職 消防兄淚崩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殉職的兩名消防員,32歲的張哲嘉和33歲的謝志雄,他們都是受過精實訓練的特搜隊員,張哲嘉,畢業就到台中市消防局工作,哥哥也是消防員,當哥哥聽到弟弟在火場失聯,內心就覺得凶多吉少,見到弟弟遺體,當場淚崩!他說,兄弟倆一起打火,出生入死,爸媽曾經擔心過有這一天,沒想到還是降臨。而謝志雄妻子是警察,懷有六個月身孕,是雙胞胎,家裡還有兩歲兒子,妻子挺著大肚子趕到殯儀館,見先生最後一面,令人鼻酸。

揹氣瓶伏地挺身,再用最快速度穿起所有裝備,套著頭套,鑽進一個很窄的空間裡,想辦法逃生,就算面對熊熊烈焰,也不能畏懼,勇往直前將火撲滅,罹難消防員謝志雄,是西屯消防分隊的特搜隊員,平常受的訓練,比一般消防員還嚴格精實,卻也沒能逃過大火無情。

謝志雄的妻子,挺著6個多月的身孕懷的是雙胞胎,在親友攙扶下,趕到殯儀館,忍痛要見丈夫最後一面,她自己是警察,在台中三和派出所任職,除了肚子裡的雙胞胎,家裡還有一個兩歲多的兒子,臉書上,都是一家三口快樂出遊的照片,兒子剛學走路時,謝志雄也開心拿著相機,記錄這珍貴的一刻。

今年八月,謝志雄在臉書PO文分享,寫下「今年父親節大禮,實在太刺激、太驚喜了,胖寶以後多兩個妹妹陪他搗蛋」,沒想到一個多月後,在救火任務中喪生,對懷孕的妻子來說,晴天霹靂。

另一名在火警喪生的32歲張哲嘉,未婚,他的哥哥也是消防隊員,第一時間聽到弟弟在火場失聯,他內心就知道不妙,見到弟弟遺體這一刻,哥哥崩潰痛哭。哥哥說,弟弟念大一時,看他當消防員,覺得很有挑戰性,重考上警專,兄弟倆一起投入消防工作,爸爸媽媽總是提心吊膽,爸媽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張哲嘉是一月一號出生的元旦寶寶,總被說好幸運,沒想到,32歲還很年輕的生命,不幸在救火任務中殉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