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皮工廠悶燒 2消防入火場失聯

華視新聞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今(3)日凌晨台中市大雅區中和六路一間鐵皮工廠傳出火警,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即拉水線搶救,因工廠內易燃物太多,鐵皮屋頂塌陷,在搶救過程中、有兩名消防隊員在火場失去聯絡,目前台中市消防隊正在火場內尋找失聯的兩位消防員!

這場火警發生在凌晨一點鐘左右,工廠為製造餐盒以及南北雜貨的倉庫,存放的都是易燃物,火勢因此一發不可收拾.有民眾表示,凌晨有聽到爆炸聲響,出來查看。民眾:「就聽到了變電筒爆掉的聲音啦,然後面我就出來看一下變電筒怎麼在爆,然後就把窗戶打開,往後面一看怎麼後面有火花,就趕快下來把家裡面的人叫起來啦,打電話連絡後面廠區的老闆。」

由於工廠內部火勢猛烈,消防隊出動七個分隊,佈起水線切開鐵捲門,從四周開始灌救,在搶救過程中,兩名消防隊員在火場進行高溫檢測這個動作時,無線電失去聯絡。台中市消防局長 曾進財:「就是他們拿熱顯像儀,到裡面去測裡面的溫度,那個煙一直冒一直卷堆,煙就一直往這邊,一直往這邊過來啊,所以要測那個溫度看那個溫度,看是不是會有輻射高溫再燃燒的現象。」

目前台中市消防局正在火場內進行搜救行動,由於廠房內溫度相當高,視線不良,搜尋兩名失聯的消防員警行動顯得相當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