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商機夯 美食外送員搶快車禍頻傳

懶人商機夯 美食外送員搶快車禍頻傳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孟萱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一年,因為外送平台興起,越來越多人使用,在市區幾乎隨處都可見到、揹著保溫袋,騎著機車的外送員,會出車禍、很可能就是因為搶時間、穿梭在大街小巷。也因此出現許多交通亂象,像是違規停車,蛇行,闖紅燈,甚至發生事故,外送平台興起,手機一鍵輕鬆叫餐熱騰騰送到顧客手上。

日前桃園就又傳出外送員的死亡車禍!顯示宣導「安全第一、小心慢騎」,可能還不夠,該如何拿出具體辦法,避免外送員為了搶快、搶單而帶來的交通風險呢?中午吃飯時間,能看到北一女大門口粉紅大軍壓境,全是外送員,等著學生顧客來拿餐,外送APP平台多一鍵下單,想吃的食物就送到你手上,方便歸方便卻也因此產生亂象,

外送員急急忙忙騎上車,油門加足往前衝,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外送員單接得越多賺得越多,外送員表示,我之前出車禍肋骨裂3根休兩天又繼續送,外送員說,怪自己不小心只能自認倒楣,送餐搶快出車禍的,騎在內線,跟公車汽車爭道,闖紅燈,蛇行的都有,外送亂象中最多的還有違規停車,喀擦,店門口先是一排機車,外送員跟著後頭再臨停,還有行駛在窄巷時,外送員機車停在綠色行人專用道,另一邊還有一輛,路面馬上縮減。

近一年來,都會區的外送員交通事故比例升高,該如何拿出具體辦法改善?以台北市交通大隊來說,10月起便開始特別註記並加強執法,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陳明志說,超過最高速限60公里罰6千危險駕駛罰,一張紅單等於工資少一半,或許多少能遏止外送員再搶快,另外相關單位研議「機車臨停區」,在學校商辦大樓下設置像貨車卸貨區,集中管理外送員和領餐顧客。

不過有些外送員覺得沒效果,事實上除了外送員的交通安全規範,拿不出更具體的解決辦法,外送的食品衛生管理,以及外送員的勞動條件,也缺乏保障,面對新興產業崛起,法令跟不上腳步,相關單位都得全面檢討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