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熟了再開刀" 92歲翁白內障險瞎

等"熟了再開刀" 92歲翁白內障險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位92歲的周老先生,幾年前罹患白內障,但是他卻認為要等白內障「熟了再開刀」,因此遲遲沒有就醫治療,導致左眼幾近全盲,還好經過手術後視力才恢復到0.8,眼科醫生強調,發現罹患白內障要趕緊就醫治療,也千萬別聽信白內障要等全白了再開刀的說法,以免延誤治療!

眼前一片白茫茫,不管看書看東西都會出現白影像,這就是白內障患者的病況,不過很多長輩都像這樣,認為白內障要等熟了,就是全白了再開刀,台南有位92歲的周老先生就因此導致左眼幾近全盲,高榮台南分院眼科醫師李尹暘,「只有剩下光感的視力大概也有3、4年以上了啦。」

還好周老先生開刀後視力恢復到0.8,至於等白內障全熟再開刀的說法,醫生說千萬母湯,高榮台南分院眼科醫師李尹暘,「這麼熟的白內障來動手術相對風險還是比起一般的白內障高得多,那可能囊袋會破裂啦,手術的時間會變長,角膜水腫等等手術的風險增加。」

醫生也呼籲民眾,如果發現視力明顯減退,懷疑有白內障的狀況,應該及早檢查,聽取專業的醫療建議,不要再等白內障熟了才能開刀,延誤治療,賠上了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