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奧客點餐備註一堆! 店家用心接單慘拿負評

驚世奧客點餐備註一堆! 店家用心接單慘拿負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送美食方便,只要用手機就能點餐,但也意外讓許多奧客浮上檯面,日前有店家接到訂單,但一點開卻發現,明明是簡單的蘿蔔湯與煎蛋,客人卻寫了將近300字的備註要求客製化,而且難度相當高,店家秉持服務精神、認真製作,但最後客人仍給負評,批評店家不用心,質疑不重視客人的安全,只想賺錢。

小吃店賣簡單餐點 客要求"超客製服務"

店家在App上接到消費者的訂單,要2個煎蛋、2碗蘿蔔湯、1份芋頭蘿蔔糕,都是平時非常常見的食物,但仔細看卻發現,客人在每一個項目上都打了落落長的備註,要求店家客製化。

客人強調自己生病中,不能亂吃,因此要求蘿蔔湯其中一碗要乾、不要湯,跟另一碗放一起,調味料都不要加,「除了無鹽巴無添加物的細粉黑胡椒和細粉辣椒可以麻煩幫我另外包以外,其他都不要附給我」,強調自己很不喜歡浪費跟製造垃圾。

(翻攝爆怨公社)
(翻攝爆怨公社)

另外,點了煎蛋卻要求蛋不要煎,要求把蛋加到蘿蔔湯裡,而且不能打散,原因在於「醫生要我吃半熟水波蛋,怕路程太遠保溫箱會繼續加熱」。

至於芋頭蘿蔔糕,則要求切像骰子一口酥那麼大,煎酥香一點,並要求「加很多很多九層塔跟香菜」。

(翻攝爆怨公社)
(翻攝爆怨公社)

店家接單忙碌20分鐘 最後慘收負評

店家坦言,看完備註的確很傻眼,但他們堅信人性本善,還是決定做這張單,沒想到為了這張單忙了近20分鐘,辛苦到連外送員弟弟來取餐時也驚嘆不已。

要求超多的訂單,最後送到客人手中,客人還是不滿意,最後給了店家3顆星評價,「已經交代在備註也不看仔細,不會再給機會了!做吃的是要以客戶健康跟安全為第一優先,不是只想賺錢,而不用心、不到位」,並教訓店家的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這個社會其他人的用心,我們才可以平安出門、安心吃東西!大家都會出門被服務,如果大家都很自我主義,那大家敢出門、敢吃別人做的食物嗎?對吧!」

(翻攝爆怨公社)
(翻攝爆怨公社)

驚世奧客! 網批: 以為自己皇太后?

雖然客人講得頭頭是道,還問大家「對吧!」不過事情在網路上公開後,網友都覺得他講的「不對」,認為「刷新三觀,誰才自我主義」、「驚世奧客,史上最煩備註」、「以為自己是皇太后?」、「不知道是受過什麼教育才有臉寫出這樣的備註」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