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投票! 台大等三校學生會辦「返鄉專車」

回家投票! 台大等三校學生會辦「返鄉專車」 | 華視新聞
台灣大學、師範大學以及台灣科技大學三校的學生會發起返鄉投票列車。(示意圖,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師範大學以及台灣科技大學三校的學生會發起返鄉投票列車,和台鐵合作,於明年1月10日傍晚發出東、西幹線各一班次,逾900多個座位,價格低於區間車票價,供在外的學子返鄉投票。將在12月10日開放三校學生購票、12月23日後開放他校學生或一般民眾購票。

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日期訂在1月11日週六,台灣大學學生會、台灣師範大學學生會以及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共同發起返鄉投票列車,昨(23)日晚間透過臉書公布了詳細資訊。三校學生會指出,返鄉列車預計將於2020年1月10日傍晚發車,車種為台鐵復興號列車,而且票價將低於區間車。

東線提供逾300個座位 西線逾600位

三校學生會表示,台鐵將發出東、西幹線各一班次,東部幹線約提供逾300個座位,停靠站分別為:宜蘭 花蓮 玉里 台東。西部線則是提供逾600個座位,沿途停靠:新竹 苗栗 台中 彰化 斗六 嘉義 台南 高雄 屏東。

三校學生會指出,離開家鄉的遊子,光是返家就面臨許多門檻與障礙,因而發起返鄉列車,讓學生買得到票,並能用低於區間車的票價回到家鄉。將於售票平台分兩階段售票,第一階段將自12月10日將開放台大、台師大與台科大三校學生購票,並於12月23日開放其他學生與社會大眾購買剩餘的車票。

學生會表示,在這座小島上,曾經也有一群人,為了自由的理想與對民主的信仰,被政權列入「黑名單」。於是他們被迫離家,在海外抗爭,用另一種方式,盼望能夠回家的那天。但現在,我們實踐夢想的方式多了一個,就是回家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