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圈地採砂爭議延燒 李佳芬弟求蔡英文幫幫忙

特權圈地採砂爭議延燒 李佳芬弟求蔡英文幫幫忙 | 華視新聞
李佳芬弟10點澄清砂石案。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家族耍特權採砂石案後,有媒體挖出過去李佳芬父親李日貴當年在雲林縣議會的質詢時,曾自爆「女婿韓國瑜就是看他賺二個月,所以要選立委」;對此,李佳芬胞弟、雲林縣議員李明哲今天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出面澄清。

不滿假新聞毀名譽 李佳芬弟求蔡英文幫幫忙

記者會一開場,李明哲即引述總統蔡英文曾說的「我們要讓製造假新聞的人,受到警惕,我們要像全台的假新聞說不」、「台灣言論自由的邊界正被侵蝕,社會信任的紐帶正在瓦解,假訊息給台灣的民主和自由,帶來嚴峻的挑戰。」接著指出近日,父親李日貴的名聲經過網路與媒體的傳播,遭到嚴重的詆毀、污辱,因此希望蔡英文幫忙,讓假新聞消失。

李明哲說,做為一個兒子的角色,今日召開記者會,是因為他不忍父親李日貴死後還受到非議,也提到他每每看到媒體的文字、標題、跑馬燈等等塑造李日貴是位「囂張跋扈、濫用公權力」,並致使整個社會誤會李日貴是為了私利而不擇手段的人,因此他今日站出來、出面澄清。

遭斷章取義?! 李明哲喊話幕後指使人別再污辱

李明哲嘆了一口氣,接著說他認同選舉過程,社會有能公平合理的檢視機會,但他無法接受充滿惡意,錯誤消息一再污辱父親的名聲,甚至傷害家庭的情形,也提到在此次事件中,有很多扭曲、不實報導,像是有媒體就拿出李日貴當年在議會質詢時說的「女婿韓國瑜就是看他賺二個月,所以要選立委」一事出來報導,但事實上,再仔細翻看議事錄,「父親根本不是這個意思」。李明哲現場也公開完整議事錄,並喊話那個讓媒體報導「假新聞」的幕後指使人,別再污辱李日貴的人格、傷害整個家族。

特權採砂?! 李明哲:我們家是合法砂石業者

李明哲強調,他們家是合法的砂石業者,與「盜採砂石」毫無關聯,也澄清李日貴當時在議會上脫口「人出生到死都需要砂石,死時也是用砂石蓋墳墓」,是因為被人「白布染到黑」說賺很多,但其實李日貴只是想強調砂石的重要性,盼蔡英文能一視同仁嚴辦假新聞,還原事實真相,也希望各界能回歸事實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