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警衛官轉任韓國瑜隨扈惹議 國安局:他在「加強組」

總統警衛官轉任韓國瑜隨扈惹議 國安局:他在「加強組」 | 華視新聞
傳總統隨扈改任韓國瑜編組人員,國安局上午澄清。(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有媒體報導「曾任職蔡總統隨扈改派韓國瑜編組人員」一事,國安局今(4)日上午回應,表示該名中校依法擔任特種勤務工作,目前也被調整為加強編組人員,擔任應變支援勤務,並強調一切都秉持「行政中立、安全第一、團結和諧」原則,無分政黨或特地對象,盼外界勿妄加揣測。

蒐集情資?! 傳總統警衛官轉任韓國瑜隨扈

根據《聯合報》4日報導,指一位在韓國瑜身邊擔任「侍從組長」要職的汪姓中校,今年7月之前,都在蔡英文總統「永和警衛室」擔任內衛人員,直到涉入私菸案,才請調回特勤中心本部,接著就參加此次總統大選的「安維七號」訓練,並被分發保護韓國瑜。爆料人質疑,這不儘違反國安局長邱國正「買私菸者不適合擔任保衛元首任務」的指示,也懷疑此舉是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

涉私菸案特勤轉任韓隨扈惹議 國安局:保護無分政黨或特定對象

對此,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今日在立法院受訪回應,指該名人員原來是在永和警衛室,但自行請調,已調整為特勤中心,日前參加特勤徵選後通過測試,現在的編組位置在「加強組」,即隨時支援三組「基本編組」的警力調度工作。

至於這樣的人士安排是否違反國安局長邱國正「買私菸者不適合擔任保衛元首任務」的指示,胡木源表示,私菸案因為有分階段處理,那時間比較緊迫的,國安局會根據政風單位的行政調查,以及初步涉案情節的輕重做調整和懲處;第二階段,會依據地檢署的司法調查,顯示出比較清楚的涉案情節,做第二波檢討;第三階段,則再根據不同爆料的資料,做進一步的查證、檢討,而就該名人員的人事調整是否合乎程序,胡表示,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這要根據資料再做進一步查證

國安局稍早也在官網發出3點聲明澄清:

一、該編組人員係本局特勤中心汪姓中校,前因家庭因素自行請調永和警衛室返回特勤中心服務,汪中校係特勤專精訓練合格及通過安全查核人員,依法擔任特種勤務工作;惟特勤中心於日前主動清查基本編組同仁狀況,並將涉入「私菸案」同仁實施任務調整,汪中校因前述原因調整為加強編組人員,擔任應變支援勤務。

二、特勤中心安維工作推展不因「私菸案」有所影響及停滯,有關事涉「私菸案」購買人員目前由各單位持續關懷及考核,特勤任務運作以維持正常為首要,請社會大眾給予支持。

三、本局對私菸案已分批次隨北檢偵結,同步檢討原行政處分的並修訂輕重而發布人事命令。對於特勤工作亦秉持「行政中立、安全第一、團結和諧」原則, 無分政黨或特定對象,籲請外界對侍衛人員執行勤務,勿妄加揣測而斲傷工作士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