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第12屆勞動金像獎 高雄電影館奪3獎

【台語新聞】第12屆勞動金像獎 高雄電影館奪3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今年邁入第12年的「勞動金像獎」,高雄市就拿下就包辦了紀錄片的首獎跟貳獎,還有短片組的參獎,拿下首獎的「誰在山上唱歌」講的是1960年代原住民大量投入國有林班地的勞動故事,而貳獎「大浪人生」導演用鏡頭記錄兩位「南漂」到高雄的音樂人,在生活和創作理想上的拉扯與奮鬥,用音樂人為題材的勞動紀錄片,讓人驚豔!

山歌中林野間工作的原住民,這是一部紀錄片「誰在山上唱歌」,講的是1960年代大批原住民投入國有林班地的勞動故事。

高雄市電影館代理館長楊孟穎:「晚上的時候,他們會圍在一起,然後大家就是你一句我一句這樣一個旋律,然後接力的唱,這樣久了之後這個歌曲就流傳下來,變成他們一個非常特殊的文化。」

這部片子在2019年「勞動金像獎」拿下紀錄片首獎,貳獎是這部「大浪人生」,導演用鏡頭記錄兩位「南漂」到高雄的音樂人,在生活和創作理想上的拉扯與奮鬥,是第一部用音樂人為題材的勞動紀錄片,兩支片子都是高雄出品。還有短片組的參獎「臨時工」也是來自高雄。

高雄市電影館代理館長楊孟穎:「他們本身就是臨時工,所以有一點戲中戲,然後在整個劇情中有一個反轉。」

用影像為高雄寫日記,透過不同的故事累積高雄的歷史,這個勞工多於白領的城市,導演記錄下勞動者獲得肯定,他們的日常,平凡中創造出生命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