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機車Gokube 12月起惡意使用加收處理費300元

共享機車Gokube 12月起惡意使用加收處理費300元 | 華視新聞
共享電動車Gokube。(翻攝自FB)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共享電動車Gokube從今年2月開始在高雄營運,超過半年的營運不僅擴大營運範圍,還增加營運車輛,不過車子卻屢遭破壞,也有人將車子亂停,惡意違規的行為也越來越嚴重。對此,Gokube表示,為了提供更好的的使用體驗,12月1日起在確認隨意停車的會員後,將會在該會員帳號中置入300元以上的費用,付清才可繼續租用,嚴重者將永久停權。

Gokube遭惡意使用 12/1起將酌收調度處理費

高雄共享電動車Gokube除了車子的安全帽遭竊外,還有人故意將車子騎出營運範圍不還車,甚至違規停車多次遭到商家及交通局申訴,造成人力成本大幅增加,因此針對違規停車與不當使用將調整調度處理費用,此外,如未配戴安全帽,經舉報後也會收取調度處理費,而調度處理費為300元以上,會評估人力成本及移動距離增加費用。

共享電動車Gokube有部分使用者惡意違規。(翻攝自FB)
共享電動車Gokube有部分使用者惡意違規。(翻攝自FB)

加強違規取締 侵占.竊取將採法律途徑

針對調整調度處理費用的實施,有網友建議可以強制還車拍照,Gokube回應,在不強制的狀況下,已經有許多用戶拍路燈、拍行人,就是刻意不拍車,因此認為強制拍照可能會惡化這樣的情況。Gokube也說,如果停在政府公有的路邊停車位,費用是由Gokube負擔。另外也有網友認為罰300元實在太輕了,Gobuke表示,之後會根據營運狀況逐步調整額度,若是在路邊看到有人亂停,可以告訴我們路段、車號、照片,會請專人過去將車子移到合法停車位置。

不少沒有車的年輕族群都會使用共享電動車,除了外觀與機車相似外,限速25公里且需配戴安全帽,也減少了無照騎乘機車的危險。Gokube呼籲,將電動車停放在營運範圍內露天路邊合法公共停車位,違規停車不僅影響他人,也會造成道路安全問題,侵占、破壞、竊取等行為也將採取法律途徑,請勿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