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失智海嘯衝擊全球 台灣逾28萬人罹病

【台語新聞】失智海嘯衝擊全球 台灣逾28萬人罹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相對提高,光是台灣目前估計就有超過28萬失智人口,失智症的徵兆,包括喪失記憶、反覆說同樣的事情,或是情緒和個性突然間改變,究竟該如何預防或延緩失智症發生?得仔細聽專家的建議,或許未來某一天也是你我的事情。

忘記了此生的摯愛早已離開,失智症患者 景珍奶奶:「我怎麼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走的。」回憶固然痛苦,但是當有一天連回憶都無法存在,轉場到水妹,前一秒難過沮喪,下一秒又開心的笑了,因為失去記憶,情緒可能變得更難掌控。

這些都是罹患失智症的徵兆,社工主任 陳俊佑:「他會記憶開始不好,開始沒有安全感,東西就會喜歡藏起來,還有個性的改變,因為以前有些是比較外向、比較活潑,那可能他開始因為失智的關係,他的視覺、空間感改變之後,他就愈來愈不喜歡出門。」

尤其超過65歲,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更增加兩到三成,要延緩失智症的發生機率,除了睡眠充足足夠的運動量,還有地中海飲食,也就是多攝取蔬果、全穀類,避免過多的飽和脂肪,因為他們的境遇,或許有一天也是你我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