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童1餐只能花32元 逾7成曾餓肚子

弱勢童1餐只能花32元 逾7成曾餓肚子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何家俊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兒童是我們的未來,我們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畢竟有些孩子,連三餐溫飽都很難!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弱勢的孩童,每一餐的費用只有32元,超過70.2%的弱勢孩子,曾經餓肚子!像是在宜蘭、今年國一的小芸,一家十口,只靠爸爸打零工維生,全家一餐平均只花200元,等於一人20元,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身高只有142他的一餐,只有一顆茶葉蛋,很驚訝嗎?因為錢不夠,台灣有很多弱勢的孩子,都是像這樣餓著肚子。

弱勢學童小芸媽媽說:「冰箱裡面全部都沒有,就去跟鄰居借一兩千塊,然後叫我去買魚跟肉還有餐」。

像是國一的小芸,全家有八個孩子,加上爸媽一共十個人,全靠爸爸打零工維生,一家一餐,平均只能花200元!一個人分下來,只有20塊錢,能吃什麼呢?

另外,11歲的小敏,跟著阿嬤一起長大,家裡房子被查封,只能靠社會救濟過日子,餐桌上,常常都只有簡單的青菜!

根據家扶統計,弱勢的兒少,每餐費用只有32元,有11.9%的弱勢孩子,必須自理飲食,70.2%的孩子,曾經餓過肚子!更有69.7%,沒有每天攝取蔬菜水果,因為對他們來說,能吃飽就很幸運了。

數據曝光,讓人驚訝,也讓人發現,原來台灣社會,還有這麼多孩子需要關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