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高汙染惡名 台泥.亞泥拚綠化

擺脫高汙染惡名 台泥.亞泥拚綠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蘇花改在今天全線通車,而以往總讓花蓮人認為有環境汙染的台泥以及亞泥工廠,也朝循環經濟發展。台泥將整合和平水泥廠、和平電廠及和平港,打造循環生態工廠,更打造「瞭望台」,將在這個月對外正式開放,亞泥除了努力在礦山的綠化外,也積極復育森林,打造亞泥生態園區,來帶動花蓮觀光。

擺脫高汙染惡名 台泥.亞泥拚綠化

透過空拍鏡頭,ㄧ覽花蓮新城的風光,就能看到大型的蝴蝶溫室,您可能不知道,亞泥這幾年長期耕耘花蓮環境,打造生態園區 ,就在亞泥廠對面 ,分成三個園區,包括 植物 竹節蟲跟蝴蝶園區。亞洲水泥公司公關經理 蔡祐吉 (聲源):「觀光客可以來參觀,我們會給他導覽,同時也證明說在水泥廠旁邊,其實是可以很適合動植物來生存的,所以沒有所謂的汙染問題。」

不只如此,亞泥讓工業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可做為替代原料或燃料,同樣在花蓮有設廠的台泥,將整合和平水泥廠、和平電廠及和平港,更打造瞭望台,將在這個月對外開放 。蘇花改開放,也用循環經濟促進觀光。

因為花蓮一直沒有焚化爐 ,以往都是送往宜蘭焚燒,花蓮縣環保局長 饒忠:「我們現在跟台泥來合作BOO案,希望用水泥 高溫的水泥窯,協助我們花蓮處理生活垃圾。」現在跟台泥合作,高溫水泥窯焚燒也不會有戴奧辛汙染問題,台泥也致力生技醫療商機的創造,透過收集二氧化碳,繁殖藻類 萃取蝦紅素,用在生技產業可製成面膜,兩大水泥雙雄助力花蓮觀光,透過循環經濟 ,永續經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