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捕獸鋏夾傷 石虎截肢保命

疑遭捕獸鋏夾傷 石虎截肢保命 | 華視新聞
(翻攝野生動物急救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的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各界都想盡辦法要保護牠們,但是近期竟然傳出有石虎因為疑似被捕獸鋏夾傷,害牠需要截肢,提醒民眾,捕獸鋏在法律上是禁止使用的,切勿觸法。

截肢保命 石虎遭捕獸鋏夾傷

臉書「野生動物急救站」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石虎的照片,左前腳遭到截肢裹著紗布,瞪大眼睛看著鏡頭,模樣相當可憐,「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一隻受傷的年輕公石虎由縣府人員送到急救站,牠驚恐地從運輸籠孔隙觀察診療室裡忙碌的人們,才做完截肢手術的牠,等待獸醫師進一步治療、等待一個未知的未來…

「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據發現石虎的民眾說法,是在住家附近看到,隨即聯絡縣府人員前往;合作獸醫院處理時,在麻醉狀態下可清楚看見牠左前肩胛骨以下已壞死,露出森森白骨、觸目驚心,推測應是遭遇陷阱,才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勢,獸醫師即為牠進行截肢手術以保全性命。

「野生動物急救站」寫道:「2020年才開始,我們已聽聞多起石虎的不幸遭遇,斷臂石虎重返山林的機會渺茫,在野外,可能有更多我們沒看見的野生動物們正面臨著艱難的處境,這些來到我們面前的例子,或許也是野生動物對我們發出的警訊──當野外的環境愈來愈不友善,現今動物們所遭遇的,會不會是人類將要面對的未來?」。

石虎遭夾受傷 網友:捕獸鋏應嚴查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那麼可愛的孩子,受了多大的傷害,忍著連人類都無法承受的痛,願石虎未來能平安康復」、「禁捕獸夾根本假的,沒人怕!應要修法,買賣生產源頭罰款提高,檢舉有賞」、「放捕獸夾的,不斷他手腳嗎?」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