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私幼照常上課 日量額溫.酒精消毒3次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影響,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不過私立幼兒園並不在規範內,現在照樣上課,但就怕孩子待在學校群聚生活容易遭到感染,有校方為了讓家長安心,量額溫、雙手消毒一天就要三次,放學後老師還得把教室徹底消毒清潔,把風險降到最低,至於孩子需要配戴的兒童口罩,如果領取不到,現在也可以利用小文具DIY一下。

小朋友排排坐好一個一個量額溫,老師仔細記錄下來,私立幼兒園沒有跟著延後開學,通通得照常上課,就怕武漢肺炎在校內傳播,幼兒園照三餐做好防護。噴上酒精之後,午覺睡醒先來個搓手操,手心搓搓手背也要搓搓,確保細菌殺光光,小朋友下課之後,老師還得繼續做清潔,抽屜鞋櫃門把都得仔細消毒,要讓家長能夠安心。

私立幼兒園園長李美雲:「家長一定都在把孩子送來學校,他們就在外面,他們也不會入園,師長的部分也都要戴著口罩,然後防衛這些孩子的身體狀況。」

另外孩子臉上掛的兒童口罩取得不是太容易,每間健保特約藥局一天分配到的量就只有50片,如果家長領不到也可以DIY一下。不過醫師提醒,自行DIY的兒童口罩密合度還是比兒童專用來的差,但只要配戴正確還是具備一定程度的防範效果,真買不到應急一下也是可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