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武漢肺炎疫情地圖 結合口罩資訊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爆發,延燒超過20個國家,美國約翰霍金斯大學依照官方數據,開發全球肺炎疫情地圖,但英文版面,很多人看不懂。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研究中心的規劃師,賴正偉,就依照美國版本,開發出"台灣版戰情儀表板",每天更新衛福部提供的最新資料,還整合了口罩地圖等資訊連結,讓民眾查詢時,一目了然。

武漢肺炎疫情遍及全球,美國約翰霍金斯大學,整理官方數據,開發出"全球肺炎疫情地圖",但全是英文看了霧煞煞,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研究中心的規畫師,參考全球肺炎疫情地圖,製作了台灣本土的戰情儀表板,全中文方便民眾查詢。

逢甲大學規劃師 賴正偉:「第一個版本大概是在兩個小時內完成,但是後續隨著疫情的發展,陸續還做了不同的一些改變,口罩地圖,以及病例趨勢這些內容。」地圖功能豐富,除了有鄰近各國的病例數,還有1月31號時,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遊客,到北部觀光的地點也能查詢。

逢甲大學規劃師 賴正偉:「完全是以衛福部公開的資訊,就是以台灣四個分區,就北部中部南部東部這樣的資訊為主,只要疾管署有開記者會,有提到有病例變化的狀況,我會立刻上去更新。」賴正偉每天平均花半小時,更新最新資訊,讓台灣民眾需要了解疫情時,可以一目了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