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分鐘讓野味現形! 嘉大快篩試紙好神

40分鐘讓野味現形! 嘉大快篩試紙好神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建邦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新型冠狀病毒再度引發國人對吃野味的關注,現在嘉義大學就研發快篩技術,研發出專屬試紙,40分鐘左右就可精準檢測肉品是哪一種野生動物,有效打擊非法的商業性野生動物獵捕、販賣,更可以快速知道肉品來源。

取一小塊肉塊,放入試管,經過研磨加溫等動作,製作樣本,再利用專屬試紙搭配試劑,鑑定肉品來源,新型冠狀病毒,引發國人對吃野味的關注,現在嘉義大學,研發一種快篩技術,就能精準檢測,只要40分鐘,肉品是哪一種野生動物。

嘉義大學獸醫學系教授詹昆衛:「我們這邊出發點就是希望能夠鑑定特定的野生動物,那希望它能有一些幫得上忙的地方。」這項新技術,協助查驗肉品的執法人員,快速簡易判斷肉品來源,也取代過去,需要經過實驗室,耗費多時才能篩檢肉品的檢驗方法。

嘉義大學獸醫學系教授 詹昆衛:「40分鐘到50分鐘之內,從一開始採樣 到檢測判定,以一個做研究的態度上面來講,(技術)更完備之後,再去讓這個工作,能夠真的讓第一線的人員他們使用。」

國內之前,就曾出現過不少,非法打獵再把這些野味,賣給民眾或餐廳的情況,現在有了這項,快篩技術,也能有效打擊,非法的野生動物獵捕,販賣等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