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率銳減三成 雲林公車業者喊苦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很多民眾不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雲林有公車業者就發現,受到疫情影響,平常會搭公車的老人家因為不敢出門,導致搭乘人數減少三成,而且一輛車載客後,得花兩個小時消毒,平均清潔成本要600元,業者希望交通部能補貼工時成本,或者同意減班發車,讓他們減少虧損。

司機發動車子上路載客,但是除了第一站有一個人上車,接下來過了幾站一個乘客都沒有,公車司機 vs. 記者:「差很多啊(怎麼說),因為人比較少在坐了啊。」乘客:「有啦,武漢(肺炎)這樣有差啦,多少啦,人家有些都不敢出門啦說實在的。」民眾:「都騎機車。」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就算出門也不太搭大眾運輸工具,雲林有公車業者說,平時搭乘的乘客有百分之25是老人家,面對疫情威脅很多人不願意出門,乘客人數從春節開始不斷下滑。公車業者:「老人也不敢出來坐車,連敬老卡免費的老人都不敢出來坐,至少(乘客)少掉三成啊。」

不但乘客變少,車子出門載客後還要花兩個小時消毒,平均一台車清潔費用要增加600元,收入變少支出還變多,希望政府能補助或是准許減少班次,監理站說,會把情況呈報給交通部,希望比照當年爆發SARS疫情時,來給予運輸業者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