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確診 台婦出院又復陽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增的第40例確診個案,是一名原先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女乘客,之前在日本治療康復回台,卻因為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測出陽性反應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為採檢部位不同,病毒量都會影響檢驗結果,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說現行檢驗方式第一次採檢可能有30%驗不出來,這可能成了防疫漏洞,就算採檢為陰性,在家還是要戴口罩,做好清潔消毒工作!

鑽石公主號乘客陰轉陽成國內第40例,已經隔離14天的鑽石公主號遊客,總算抵達台灣,其中卻有一名70多歲婦人,康復返台,卻被發現體內還有病毒,判定為第40例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那一採是陰性,不過我們在二採跟三採的時候,當然有發現一些異狀。」

這名婦人,2月4號抵達日本後滯留在船上,2月15號檢驗陽性無症狀,2月16號住院隔離治療,2月25號本院方兩次採檢陰性判定出院,2月26號搭機返台送醫隔離檢驗,當時一採陰性,二採出現陽性反應,保險起見三採,檢驗出陽性確診,感染科醫師擔心成了防疫漏洞。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一次檢驗可能有百分之30的機會是陰性,兩次就變成百分之9到10,如果三次都是陰性的話 做錯的機會就很低。」

除了改善檢測方式,針對可能患者都要三次採檢,實在是因為病毒太狡猾,現在還出現變異,更增加防疫困難度,醫師提醒,就算採檢出來呈陰性,也不能鬆懈,還是要注意健康狀況,戴口罩、做好清潔,避免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