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與神同行 迷你神將傳藝遶境

張政慧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傳藝中心有場與神同行的遶境活動,找來宜蘭國小的小朋友們扮起神將,大家都精心打扮、有模有樣,但疫情當前,也要做好防護,每位小朋友都戴上了口罩,口罩套上面還有繡字,每個人都不太一樣,老師說這跟宜蘭城的歷史有些關連,讓我們一起跟著迷你神將來找答案。

扛著Q版神轎,神情相當認真,小朋友們扮起迷你版神將一點都不馬虎,跟著鑼鼓聲出陣,相當有架勢,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為了替園裡的文昌帝君慶生,舉辦與神同行,邀請宜蘭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宜蘭國小幼兒園主任林秋萍:「搓一搓,手心手背。」

出發前老師也仔細幫小朋友用酒精消毒,擔心疫情每位小朋友的臉上還戴著口罩,口罩套上面還繡了字藏著宜蘭城的歷史小秘密。宜蘭國小幼兒園主任林秋萍:「舊城的四個城門,平、安、順、興,然後也代表我們班級的名字。」原來平安順興是宜蘭舊城四道城門的縮寫,也是宜蘭在地特別的祝福語。

小朋友們第一次扮神將,大家都相當興奮,還有人把整張臉塗成全白或全黑,精心打扮,因為這次遊行在地的東嶽廟神將也跟著出巡,道教信仰中東嶽大帝能驅除瘟疫,大小神將難得一起遶境,除了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也期盼神明保佑讓小朋友們都能平安,格外具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