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 高醫設遠端監控設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出現首起醫院群聚感染的事件,北部某醫院有3名護理師及1名清潔人員確診,為了減少醫護人員跟病人間的直接接觸,高醫防疫再升級,在負壓隔離病房設置非接觸式監控設備,遠端24小時觀察病人體溫、心跳呼吸等狀況,減少護理師進入病房量體溫的次數;另外,醫院也設立返國關懷門診,提供韓國、義大利等三級旅遊警示地區返國的民眾,在戶外看診。

儀器上,負壓隔離病房內的病人,體溫心跳呼吸等狀況,透過螢幕及雷達,24小時都能遠端監測。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透過這樣子的視訊,可以去監測病人在床上的相關的活動。」從螢幕上看不到病人的臉,能保護病人隱私,也減少護理人員進入病房,量體溫的次數,國內出現首起醫院群聚感染的事件,南部的高醫防疫再升級,除了遠端監控設備,也成立返國關懷門診。

醫院外設立的帳棚區,醫師直接在內幫病人看診,只要從政府公告為3級旅遊警示地區,返國的民眾就可來這就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黃明國:「X光的拍攝,還有包括所謂的診斷,只要是非感染性,有感染性的還是會移到急診處治療。」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攀升,醫療單位防疫全面升級,嚴加戒備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