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 百人拚60條產線|防疫之戰 華視全紀錄|華視新聞雜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政府規畫組建60條口罩生產線,3月初陸續上線,每天可以生產約一千萬片口罩,確保防疫物資供應無虞,也讓台灣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您知道嗎?為了達成這個艱困的目標,背後有高達26家相關廠商,分工合作。他們甘願放下自己的事業,有的出人、有的出力,有的、則是提供零件,迅速組成了一支實力堅強的國家隊,一起來看!

拚口罩生產量,政府斥資近2億元,緊急擴增60條口罩產線,希望三月初能達成日產量一千萬片!這場被外界視為不可能任務的口罩之戰,如今、我們正步步逼近目標!

採訪小組直擊組建口罩設備的祕密基地,經濟部長沈榮津正好到工廠視察,眼前20個組裝區,都在趕工組裝口罩機台,這次60條產線,由長宏機械公司跟權和機械公司,分別扛下40條跟20條產線設備,但人力跟資源從何而來?上百名來自不同公司、不同產業的人,有的是主管、有的是工程師,他們放下競爭、放下頭銜,全都來到口罩最前線支援!而匯聚這些能量,功不可沒的幕後功臣,正是他們!

台灣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定期召開會議,調配廠商人力,台灣瀧澤科技公司總經理戴雲錦等人,則擔任口罩隊的現場指揮,他們、是平常各霸一方的產業龍頭,一場失控的疫情,讓他們在第一時間、各自放下事業,直接動員到製造商的工廠、現地協助,外界封他們為口罩國家隊!

各大產業巨頭,無償出人、出力、出零件,組成一支實力堅強的生力軍,而鏡頭轉到位在新北市鶯歌的權和機械公司,同樣火力全開、加速設備組建。

忍下辛苦、克服勞累,打造60條口罩產線,原本得要半年才能完工,但現在各界出力,力拚一個月內達陣!估計每天能多生產600萬片口罩,加上原本的400萬片產能,日產量一千萬片不再是奇蹟,到時台灣也將躍居全球口罩製造第二大國,政府與民間合力迎戰疫情,更把危機化為轉機。

各界不分你我,用各自的專業,默默付諸行動、協助抗疫,齊心協力的一幕幕畫面,令人感動!堅毅的台灣人們,在這場對抗病毒的艱鉅戰役中,患難與共,盼能盡快挺過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