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防疫升級 產婦會客穿隔離衣

王馨儀 何家俊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武漢肺炎的疫情,最怕進入社區感染,到時防疫也會越來越困難,照顧媽媽寶寶的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現在把防疫升級,不只用紫外線消毒,也禁止訪客,產婦的直系父母不能抱寶寶只能隔著玻璃看,產婦會客則全身穿隔離衣!

現在坐月子的媽媽,如果想出來看BABY或是會客,都得像我這樣要戴著口罩,穿上全身的隔離衣才能進行,月子中心護理長陳昱華:「我們很擔心這次的疫情會進入所謂的社區感染,有看到很小的嬰兒就有受到感染,我們更小心防疫這一塊,會客過程中我們也都不奉茶 ,因為避免媽媽或訪客把口罩拿下來,會客時間我們也縮短成30分鐘就要離開。」

為了盡量和外界隔離,訪客也都一律禁止,就連媽媽的直系父母來探訪,也只能在公共大廳,還有住在護理之家的爸爸,想抱小孩都不能馬虎,月子中心護理長陳昱華:「進到管制區一定是穿隔離衣,到房間之後,我們會確認寶寶會先在我們的嬰兒室,爸爸會先在房間做清潔,可能洗澡,後續如果孩子要上樓 才能上樓。」

不只限制訪客和會客時間,連學齡期的大寶都不能進房,原本週五週六媽媽和大寶的甜蜜過夜時間也都得取消,公共區域平均每小時消毒一次,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媽媽寶寶們全都上緊發條,加強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