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得來速」挨轟 藥師:搶生意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聯醫從明(6)日開始推出「領藥得來速」,讓民眾在門口刷健保卡,不用進去醫院就能領藥。但是,藥師公會認為北市聯醫這樣做,反而是鼓勵民眾到大醫院拿藥,增加感染風險。而且全台藥師幫忙發口罩,大醫院卻來搶藥師調劑藥品的生意也不合理。北市聯醫回應,鼓勵民眾優先到社區藥局領藥,如果堅持要來聯合醫院領藥,會採取「硬體分倉、動線分流」措施,預估每天可減少約1000人次進入醫院!

開車到醫院門口,民眾不用下車就能拿藥,有些醫院已經這麼做,北市聯合醫院也宣布,明天開始會成立慢性處方箋的「取藥得來速」。民眾只要到醫院門口刷健保卡就可以領藥,但藥師公會有不同意見。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6千多家藥局)投入協助民眾分配口罩,結果大型醫院政府單位竟然來跟藥師搶慢性處方箋這一些調劑。」

除了社區藥局的藥師收入可能受影響,藥師公會也認為,這樣是變相鼓勵民眾去大醫院領藥,增加感染風險。北市聯合醫院發聲明回應,慢性病人優先鼓勵至社區藥局領藥,如果病人堅持回院領藥,則以「硬體分倉、動線分流」措施,減少入院感染風險,預估每天可減少,約1000人次進入醫院。

防疫關鍵時刻,不管是大醫院還是小藥局,還是密切合作的好,別傷了和氣,忘了真正的敵人是武漢肺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