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記者接觸澳洲音樂家 蘇慧倫停工

採訪記者接觸澳洲音樂家 蘇慧倫停工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音樂廳停演消毒,不過巧合的是,引發這一連串風波的確診澳洲音樂家,在台灣接受媒體訪問時,採訪記者之後也曾現身在玉女歌手蘇慧倫的活動。因此蘇慧倫所屬公司宣布,發片記者會將延期,藝人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而現在隨著疫情延燒,今後這類大型活動到底辦不辦?中央建議千人以上規模的暫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持續跟主辦單位溝通,希望延期。

享譽全球的大提琴家馬友友,3月25日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奏會門票早就銷售一空,卻碰上武漢肺炎來搗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們確定要延期,但他們希望往後挪,因為馬友友先生的檔期很滿。」

疫情嚴峻,再加上曾來台演出的澳洲音樂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千人以上活動暫緩但不硬性規定,台北市政府也針對補助或協辦的活動訂出規範,戶外活動照常舉行,室內以三百人為基準。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何康國:「外籍的音樂家沒有辦法國際旅行的一個因素,我們就直接取消,我們也把觀眾席鎖定在三百個座位以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但是審查的部分就是300人以上,一個月前要送觀傳局或衛生局check。」

同時明定審核標準,人與人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保持空氣流通,有效管制出入人員,掌握參加者資訊,不設飲食攤位。至於新北市政府目前以中央公布的規範為主,即將邁入第21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也首度停辦,武漢肺炎打亂了所有步調,只願各項措施都能有效協助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