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格防疫引病患不滿 醫護苦難言

林仙怡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忙著對抗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有苦說不出,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自己的經驗,提到有病患被隔離採檢不斷抱怨,但其實醫師更希望病患早點解除隔離,因為光是接近病患就得花20分鐘全副武裝,而基層診所的醫師也透露,醫療物資不夠,萬一有確診病患,醫師就要被隔離,整間診所就會停擺。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其實以前我不戴的啊,是現在才戴的啊。」拿出防疫的戰備物資,醫師天天要上戰場站在第一線面對病患,但是要打仗卻沒有子彈,該怎麼辦?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萬一你因為配備不足,你看了(新冠病毒)這一類的病人,你要被居家隔離14天,等到你重新開業,14天後人家說喔那一家診所曾經有得過武漢肺炎病毒病例,沒有人敢來。」

就連大型醫院用最高規格來防疫,也會面臨來自病患的阻力,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我就遇到我們的病人他就相當的埋怨,他覺得他的肺炎只是簡單的肺炎,為什麼一來就被住到隔離病房,光他這樣子一個隔離的病人,我要進去看他我要換上全套的隔離服,這些全套換一換其實大概要花20分鐘的時間。」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我就是要來看病啊、我就是來陪病啊,那為什麼要出示證件?接近是用怒吼的方式。」

面對疫情,不只醫護人員壓力大,連醫院相關人員也遭殃,只希望在戰勝病毒前,別先被人性給打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