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增網購 3/12-3/18首試辦

羅立芸 彭冠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在昨(9)日召開行政院會,決定將報稅軟體修改為「口罩實名制2.0」的網購系統。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預購方式。民眾可以用電腦和讀卡機,透過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者用手機的「健保快易通APP」預購,線上付款、超商取貨。3月12日到18日是第一次試辦網路預購成人口罩的登記時間,這段時間預購的口罩會在3月26日到4月1日送到超商,民眾拿身分證件就可以親自或代為領取口罩。因為想用網路預購口罩的人太多,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認證一度出現閃退,特別是在指揮中心記者會結束後,一小時瞬間爆量6000人次!

沒辦法像這樣排隊買口罩的人,口罩實名制2.0來救你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你口罩怎麼網路預購,第一個方法準備好電腦和讀卡機,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者用手機登入「健保快易通APP」都可以預購口罩,3月12日到18日是第一次試辦網路預購口罩的登記時間,民眾線上付款後,這段時間預購的口罩會在3月26日到4月1日送到超商,只要拿身分證件,就可以親自或代為領取口罩。懂了購買方法,但或許你還有這些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需要跟搶票一樣,因為那個票(口罩)很多。」指揮官陳時中說,網路預購口罩跟演唱會不一樣,口罩很多不用搶,但萬一預購的數量太多,就會在登記截止日的隔天抽籤決定誰能預購到口罩,不是先搶先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你付了款之後,我們就會通知說你在什麼時候起一個禮拜可以去領,那第二個就是說在中間我剛剛講過,中間如果這個空檔你還沒買到的時候,這個空檔你的權利仍然沒有變,在實體的藥局仍然是可以去買。」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買到口罩,一個人就是7天只能買3片,另外因為是實名制,所以網路預購口罩跟去藥局買一樣,不能團購只能代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說,試辦過程如果發現問題會滾動式檢討,希望讓民眾更方便買到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