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全國封城! 旅義台人:跟武漢不同

「義」全國封城! 旅義台人:跟武漢不同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將封城的防疫措施擴大到全國範圍,不禁讓人聯想到中國的封城措施,但是事實上,義大利的封鎖防疫和中國武漢封城是不一樣的。華視新聞團隊就找到人住在米蘭衛星小城的一位台灣人,他說當地人並沒有對疫情感到那麼緊張,不過他在米蘭知名百貨工作的義大利太太,卻因為疫情衝擊,放了不少無薪假。來看華視新聞越洋直擊。

曾經碰過SARS的台灣人,看到義大利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快速飆高,多少感到緊張,生活在義大利的許先生就明顯感受到,台灣人和義大利人對疫情的態度有如天壤之別。旅義台灣人許先生:「對於疫情的氛圍的話,其實我覺得一直到現在,很多義大利人還是覺得沒關係,我的岳父他本身也是在公共衛生體系工作的,然後他就很相信那個歐洲還是WHO(世衛組織)的那個準則。」

許先生和義大利太太居住在米蘭的衛星小城蒙薩(Monza),由於採取遠距工作,因此許先生的工作並不受到疫情影響,不過在米蘭知名百貨公司工作的太太,自從疫情爆發後,就放了很多無薪假。旅義台灣人許先生:「真的是靠陸客維生的,因為他們主要就是賣精品,從義大利跟中國斷航以後,那個怎麼講,對,人潮就有減 減了大概一半吧。」

義大利將防疫封鎖措施擴大到全國,許先生表示,義大利的封鎖措施跟中國武漢封城並不一樣,旅義台灣人許先生:「譬如說武漢封城它是連公車、火車都不開,這邊(義大利)公車火車照跑,所以他不是封城他是管制措施,有緊急狀況或是非移動不可的理由,才能就是到處跑。」

許先生表示,目前日子還過得下去,不考慮回台灣,選擇跟太太待在義大利同進退,非常時期只能避免出入人多場所,做好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