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音樂家染疫 國家交響樂團致歉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到台灣和國家交響樂團共同演出的澳洲中提琴家狄恩,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在表演中沒戴口罩,導致有103人要居家隔離,兩廳院也消毒暫停開放,引起社會關注。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呂紹嘉,人也在隔離中,他還發表了公開信,坦承"輕忽了病菌狡詐的隱匿強項與不可預測",向社會大眾道歉。

澳洲中提琴家狄恩,來台和國家交響樂團共同演出,但回國後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而且他在台灣兩天的演出都沒戴口罩,還一度坐到觀眾席和觀眾一起看表演,導致有103名接觸者需要居家隔離,兩廳院更因此大消毒暫停開放,引起軒然大波,和澳洲音樂家頻繁接觸的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呂紹嘉,也發表公開信道歉。

呂紹嘉在文章中表示,為這次事件造成的社會恐慌,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歉意,也坦承"我們的確輕忽了病菌狡詐的隱匿強項與不可預測",還說"部分舉措作得不夠完善",強調自己身為樂團音樂總監,責無旁貸,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聲源):「因為真的收到很多對NSO(國家交響樂團)的關心,對整件事情造成的恐慌,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呂紹嘉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而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也在3月1號時和呂紹嘉見面,成了間接接觸者,為了保險李永得也從6號開始,暫時和太太立委邱議瑩分開住,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