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購口罩上路 藥局前照樣大排長龍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推出網路購買口罩,但藥局供應量照舊,藥局外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而這段時間藥師無酬幫忙販售口罩,除了呼籲民眾購買「少點怨氣」、「多配合」之外,也發起「500萬人連署挺台灣加入WHO」,在全國六千家健保藥局放置QRCODE,希望民眾排隊的時候,可以順便掃QRCODE!

長長的人龍,全都是要排隊購買口罩的人,雖然口罩開放網路買,但對不少人來說,還是親自來買,比較方便!排隊買口罩民眾:「多了一個網路比較不熟,第二個你還是要到超商去。」排隊買口罩民眾:「我們很方便 排隊很方便,(你不會想用網路買)我不會用。」

現場排隊,可以現買現拿,不擅長用網路的中老年人,還是選擇排隊,但隊伍當中,還是有不少年輕人的身影!排隊買口罩民眾:「現場比較方便公司剛好在隔壁。」

實名制口罩2月6號上路,全國六千多家健保藥局配合販售,現在藥師更加入,連署台灣加入WHO活動,希望民眾邊排隊可以邊掃QRCODE連署!

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張文靜:「口罩實名制的時候,藥師跟民眾站在一起防疫的一個措施,也希望呢在今天,希望民眾可以來跟我們藥師站在一起,來挺台灣加入WHO。」連署目標希望達到五百萬人,把台灣「挺」進WHO,同時藥師也再度呼籲民眾,排隊買口罩,對藥師和善一些,一起為防疫盡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