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赴3級國家 禁領補償.公布姓名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非必要的出國旅遊,真的得忍忍!現在要呼籲全民不出國,該怎麼做?我們一一來看,先是行政院針對42個國家,提升到三級警界,旅行社業者也紛紛取消旅行團,還有團困在歐洲現在要喬班機回台,指揮官陳時中也宣佈要祭出嚴厲措施,非必要到三級警告國家或地區,以及填寫檢疫通知書不實者,不可領取防疫補償、加徵必要費用、以及公布姓名,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真的希望,真的是大家要忍一忍。」語重心長的呼籲國人,不要隨便出國,隨著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非必要到三級警告國家或地區要罰。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知故犯的不適用我們的防疫補償的規定,我們要公布姓名 加徵其必要之費用,第二種是外籍人從我們宣布第三級區域的,我們都會要求自付必須之費用。」

非必要前往該等國家或地區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公布姓名,外籍人士費用,政府祭出嚴厲手段,民眾返國如果不確實填寫檢疫通知書,不得領取防疫補償金,也會處最高15萬元罰鍰,違反相關檢疫規定者依法罰10~100萬並公布姓名,包括東歐、中東、中亞、北非等42個國家,全面提升到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專營歐洲團的旅行社業者儘管受到衝擊也只能配合政策。旅行社總經理江文馨:「我們的團還在歐洲的回程要居家隔離,另外一個就是說航空公司,像阿聯酋就決定不飛了,退差額給旅行社意思就是說我只退費用給你,其他你要怎麼回來自己想辦法。」

業者說現在很多國外景點也不對外開放,就算出國也達不到旅遊目的,提醒民眾千晚不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