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支援機場採檢 防疫最大功臣

陳詩雅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防疫,真的要感謝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有醫師分享凌晨四點前往機場採檢旅客,任務結束後臉上印著是N95口罩壓出來的壓痕,也有醫院院長分享支援武漢專機返台任務的心情,說出發前三緘其口,連老婆大人都不知道。

另外也有呼吸治療師號召同事舉牌,寫著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這群醫護人員他們不喊苦,只為了一起守護台灣。

呼吸治療師號召同事舉牌子宣導,許多網友也為她們加油打氣,而這一張醫師的自拍照,臉頰上是N95口罩,在好幾個小時的壓迫下,壓出的深深印痕,凌晨4點前往桃園機場,支援回國旅客的採檢,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鄒冠全說,自己只是這場防疫大戰的小小螺絲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鄒冠全:「因為太臨時了那就沒有別人了,那講實在話我剛好也是在醫院值班,所以我想說那不然我就去,反正就是就去嘛。」

誰知道哪位旅客身上藏有病毒,臨時出任務,第一線醫護人員要面對大批從國外入境的旅客,心理壓力當然相當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鄒冠全:「沒有藥物治療沒有疫苗,認為說這樣子誰會不擔心,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敢跟你拍胸脯說不擔心。」

而支援武漢專機返台任務的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也分享這段任務的照片,出發前大家不認識彼此,只知道使命必達,而任務是在出發前一天接到的,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接觸到任務的時候是在前一天,那我們接觸到任務基本上我們是三緘其口 ,就是盡量不要讓家人有一個擔心,那回來之後難免遭受這個,老婆大人的一個說怎麼沒有告訴我。」

完成任務後覺得光榮,黃元德也希望民眾,能多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和行政人員加油,增加大家的信心,而民眾也要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為健康把關,因為歲月靜好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