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例境外移入 國內累計215確診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確診案例激增!連續五天都以兩位數的幅度增加,而今(24)日新增的20個案例都屬於境外移入,其中包含兩名外籍旅客,一名美國籍男子20日到台灣轉機時已經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基於人道考量,將他留置採檢,結果確診,另一名印尼籍移工22日入境時就有發燒症狀,經過採檢也確診,統計國內的確診病例數正式突破200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例都是境外移入,都在我們原來的掌控之中。」嚴守境外移入和居家檢疫這兩道防線,果然又發現20例確診個案,境外移入個案當中,包含一對40多歲的夫妻3月8日從台灣到美國探親,18日回台,隔天兩人都出現發燒的症狀,因為沒有居家檢疫自行就醫,24日就確診。還有一名五歲女童3月11日跟父母到土耳其旅遊,19日回台,21日在居家檢疫期間發燒,24日確診。案213的男大學生在西班牙念書,13日搭機回台,和土耳其團同班機,被列為接觸者,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確診。

還有兩名確診的外籍人士,其中一人是印尼籍移工,3月22日入境台灣時就發燒,在機場入境採檢後確診。案196則是一名美國籍男子,3月7日從美國前往德國保加利亞,11日又到泰國,20日來台灣轉機,旅遊史複雜而且當時已經有發燒咳嗽和呼吸道症狀,基於人道考量先留置就醫,最後也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基本上等於是一個 人道的一個安置,他在前一段的飛機上面身體已經非常的不舒服,那我們評估他不適合再飛下一段,而且再飛下一段,可能對於全機的人下一段基層的人會產生一個相當的威脅。」

不管是歐美各國還是國內,病例數持續增加,雖然指揮官認為,台灣離封城還很遠,但疫情不斷變化,我們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