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 明清晨解除隔離

張之晴 薛松乾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三月上旬搭乘第二批武漢專機返台的民眾,即將在25日凌晨解除隔離。不過,還有許多台灣人滯留湖北,他們再次自拍影片,表達迫切返台的意願。不過,這些人都被移民署列入「註記管制」名單,除非專案包機或經核准才能回台。眼看4月8日武漢將要解除隔離,政府是否會考慮取消註記管制,讓他們自行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以讓他們回來,但一樣得進行居家檢疫。

沒辦法出門,只好在家手舉白布條表達訴求,距離第二批武漢專機將近半個月,還滯留當地的民眾都很心急,什麼時候才輪到他,滯留武漢民眾:「還有車貸、房貸,沒工作怎麼辦,不要忘了我們。」

有人已經在當地停留兩個月,經濟、就學都出現問題,也擔心在台灣的家人缺乏照顧,他們自拍影片強調一直自主健康管理,甚至有醫院檢查報告身體健康,但現在滯留武漢民眾要回台灣,還卡著移民署的「註記管制」,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vs. 立委(國) 李德維:「武漢是一個重災區,到今天為止,大陸北京政府都沒有對武漢城解封,(應該這樣講啦),所以表示他的情勢看起來雖然在控制當中,但是我們必須要很小心謹慎。」

而面對中國湖北省政府24日發出公告,宣布4月8日解除武漢通道管控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他們返台後,還是依據一般居家檢疫措施處理。只是台灣的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在防疫醫療量能以及回家訴求之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