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1例確診 境外移入20人本土1人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確診案例激增!連續五天都以兩位數的幅度增加,而今天新增的21個案例,1本土病例,其餘20人都屬於境外移入,總數來到216例。其中包含兩名外籍旅客,一名美國籍男子20號到台灣轉機時,已經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基於人道考量,將他留置採檢,結果確診,另一名印尼籍移工22號入境時,就有發燒症狀,經過採檢也確診,統計國內的確診病例數,正式突破200例。

嚴守境外移入和居家檢疫,這兩道防線,果然又發現20例確診個案,稍晚在新增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例都是境外移入,都在我們原來的掌控之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這個案216是30多歲的法籍男性,那他是在12號的時候 跟案84有接觸,3月17號被列為居家隔離的接觸者,在3月20號出現發燒 咳嗽症狀 ,防疫組副組長 莊人祥

到今天(24日)確診。」

境外移入個案當中,包含一對40多歲的夫妻,3月8號從台灣到美國探親,18號回台,隔天兩人都出現發燒的症狀,因為沒有居家檢疫自行就醫,24號就確診。

還有一名五歲女童,3月11號跟父母到土耳其旅遊,19號回台,21號在居家檢疫期間發燒,24號確診。

案213的男大學生,在西班牙念書,13號搭機回台,和土耳其團同班機,被列為接觸者,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確診。

還有兩名確診的外籍人士,其中一人是印尼籍移工,3月22號入境台灣時就發燒,在機場入境採檢後確診,案196則是一名美國籍男子,3月7號從美國前往德國保加利亞,11號又到泰國,20號來台灣轉機,旅遊史複雜而且當時已經有發燒咳嗽和呼吸道症狀,基於人道考量先留置就醫,最後也確診。

不管是歐美各國還是國內,病例數持續增加,雖然指揮官認為,台灣離封城還很遠,但疫情不斷變化,我們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