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蔓延!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1年

全球疫情蔓延!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1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新冠病毒蔓延,全球累計確診人數超過41萬人、172個國家都發生疫情。預定今年7月登場的日本東京奧運,也受到疫情波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號晚間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話,提案把東京奧運延到明年。安倍表示,巴赫已同意延期。

原本預定7月24號登場的日本東京奧運,新冠病毒疫情的威脅下,確定延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已經向巴赫主席提案,是否能考慮(把奧運)延期1年,巴赫主席的回答是100%同意,我們已達成共識,最晚會延到2021年夏季,再舉行東京運暨帕奧。」

加入這場電話會議的,還有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安倍和巴赫達成延期共識後,國際奧會的最終決定,預計幾天內就會出爐,另外日本也宣佈,取消原定將在26號舉行的聖火傳遞儀式,火炬則會留在日本。

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奧運火炬會留在日本,並在這個困難時期,成為世界希望的燈塔,儘管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但是奧運的名稱不會改變,仍會繼續保留名字為「2020東京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