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爆「新訓中心未落實防疫」 役政署回應了!

替代役爆「新訓中心未落實防疫」 役政署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替代役男。(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單位都要加強防疫,但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在臉書上表示收到替代役男爆料,成功嶺替代役新訓中心衛生狀態不佳,在防疫工作上更是形式化。對此內政部設政署表示,防疫絕對不能有破口,會加強管理幹部落實執行防疫工作。

替代役男爆:新訓中心環境差.防疫未落實

時代力量籍立委邱顯智在臉書上公布之前收到役男的爆料,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成功嶺替代役新訓中心衛生狀態奇差無比,防疫的相關工作包括量體溫、洗手等,完全沒有落實,甚至有役男曾到歐洲旅遊後未自主隔離14天就進新訓中心,讓他擔心新訓中心成了防疫破口。

役政署:防疫比照國軍營區

對此,內政部役政署表示,替代役訓練班基礎訓練營區均比照國軍營區防疫措施,包括入營當日均對入營役男量測體溫,確實關懷詢問其入營前21日(3月12日以前入營前為14日)內,有無自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的旅遊史及接觸史,並具結健康聲明書,加強環境消毒、要求受訓役男勤洗手、每日皆體溫測量4次,及訓練期間全程發放口罩配戴等相關防疫作為。

役政署指出,替代役訓練班因應疫情需要,設置隔離專區實施自我健康管理,針對衛生單位通報疑似個案及發燒症狀役男,即送國軍台中總醫院確認發燒原因,若採驗檢體後檢驗尚在確認中,經醫師評估無需留院觀察,則安置於隔離專區實施自主健康管理14日,以落實防疫工作,避免群聚感染發生。

遭爆料未落實防疫 役政署:加強幹部管理

對於有役男反映基礎訓練時,防疫工作恐未能落實執行,役政署也表示,會加強要求管理幹部務必要落實執行,防疫絕不能有懈怠,造成任何破口,也感謝役男提出反應,會持續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尚有不足部分將再檢討改進,並視疫情發展滾動式精進各項防疫措施,以維護役男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