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化身「數學小老師」 臉書闢謠口罩量假訊息

蔡英文化身「數學小老師」 臉書闢謠口罩量假訊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4)日透過臉書化身數學小老師,教大家「小學生都會算」的數學,強調14天9片「>6片」可買口罩數量增加。

總統蔡英文表示,最近網路上又出現了關於防疫的假訊息,「問大家一個數學問題: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2.0後,下週四(4/9)開始,國人可以買到的口罩,從每7天買3片,變成每14天買9片,請問可買的口罩數量是增加還減少?」,蔡英文說明「小學生都會算」的數學,產能增加前7天3片=14天6片,產能增加後14天9片,所以答案是9片大於6片,國人可買口罩數量增加。

蔡英文指出,台灣口罩生產的數量,現在一天是1300萬片,還在持續提升,即將達到1,00萬片,「請大家安心,我們口罩的數量,可以充分供應國內使用。我也要請大家放心,政府是在台灣有堅強實力也行有餘力的情況下,才提供國際社會支援」。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在面對全球疫情挑戰,台灣是世界聯手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台灣不會缺席,願意貢獻台灣的專業、經驗與能力。蔡並呼籲,防疫期間,不要製造或轉傳跟疫情有關的謠言與不實訊息,以免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