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4天76例境外移入 4成返國前有症狀

雷雅 張榮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連續多日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的返國者,從3月21號開始,短短4天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就有76,讓確診人數,超越兩百大關,而且有四成的民眾,在返國前就已經有發燒或呼吸道的症狀,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三呼籲一定要確實告知健康狀況,不過專家仍擔心,這樣的現象,的確會增加醫療量能的負擔,以及社區感染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指揮官陳時中:「新增的案例那13位境外移入,有26例確診那其中有25例是境外移入。」越說越沉重,一連幾天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都以兩位數增加,讓機場的防疫備感壓力,光是3月21號到3月24號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就高達76人,其中有32人在返國前就已經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不排除在進國門前就已經發病。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歐洲地區病患暴增太厲害,醫療機構可能沒有辦法即時的去因應,所以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使得很多在國外已經有輕症的患者他就自行回來了,這也是造成我們防疫的危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每個地方有發病主要是登機前的那個國家要去篩檢這些事情,那至於我們的國人登機了回到這邊,那當然就有通報的義務。」

再三強調一定要據實以報,加上這一波回台的旅客,多半都是社交廣闊的年輕族群,也讓病毒的傳播速度加快,臨床上也發現,近日有確診者,出現失去嗅覺得症狀,讓人擔心病毒是否又出現了變異。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核酸序列有變化而已,它並不影響到它整個病毒的那個疾病型態,其他的感冒病毒也會(喪失嗅覺),但至於這個新冠病毒引起的嗅覺喪失是不是比其他的感冒還來得常見。這個還要看進一步的研究。」

當然最好的方法還是將病毒在境外就通通攔截下來,居家檢疫者也一定要遵守規定,別把病毒帶進了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