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戴口罩有用? 醫師秀圖:至少我們在對的路上

防疫戴口罩有用? 醫師秀圖:至少我們在對的路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政府宣傳「口罩政策」,希望大家可以在密閉空間戴上口罩,以防疫情的傳播,不過歐美國家卻沒有戴口罩的習慣,疑似因此導致疫情快速傳播,而WHO認為「不建議一般民眾戴口罩」,應將口罩留給一線醫護。不過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戴口罩有沒有用?至少我們在正確的路上」。

戴口罩有用嗎? 「口罩組」防疫做比較好

「戴口罩到底有沒有用?」蘇怡寧用推特帳號@jperla的一張圖指出「很有趣的,戴口罩組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到目前為止對於武漢肺炎這個戰爭真的守得都比較好,台灣沒有在統計中,如果有會在更下方」。

蘇怡寧表示:「其實韓國也是,不要看人家一次爆,但控制下來的速度也是相當令人驚艷,當然不見得單純是口罩啦,這會跟整體社會的防疫態度意識跟意志有關,至少,我們是在正確的方向上,口罩、保持距離、勤洗手,你可以的」。蘇怡寧提醒:「清明節快到了,拜託大家千萬不要鬆懈」。

戴口罩有用! 網友:飛沫不亂噴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一定有用,至少自己的飛沫不會亂噴」、「出門戴著口罩都不會想說話,減少飛沫,還有我發現大家變得愛洗手了,而且洗得好認真,大家衛生習慣都變好了」、「真心覺得南韓我們應該師法一下,我以為會整個爆炸,然後直線飆上去,結果目前看來控制得很棒」等等。

戴口罩無好處? WHO:戴錯反而增風險

WHO緊急事件小組首席專家萊恩(Mike Ryan)30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說,目前沒有任何明確證據可以說明,所有人都戴口罩有任何潛在的好處,反而錯誤使用口罩或是沒有戴好口罩,更可能提高染病風險。他認為「口罩應該留給一線醫護或是染病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